懒惰的三流写手。

周游

平白无故的,周游醒了,他醒后就再没肯睡着,时间在走,他开口描述说,就好像汉江的水一直向下流,会流进他的梦里。

周游,这是个好名字,像诗一样的好名字。巧的是他没念过几年书,说出的话却常常像诗一样。

周游喜欢月亮,却独独不爱月光。暗一分,只需暗一分, 他喝了陈年的酒,带着阑珊醉意,喃喃自语, 月光太亮,也太冷,月光浪费月亮。

他醒来后打开窗子,让月光照进来;又去汉江打了一桶水,放在月亮正对的地面上。做完这些,他又很难过了。起风了,风里凝结着桂花香。他走出去,用锤子挨家挨户将窗玻璃砸碎,月光洒进了屋里屋外,毫无保留。

人们很生气。
周游说,月亮是好东西,月亮是美人。


终于有一天(也许是过去,抑或可能是将来,因为笔者无法确定准确时间,所以只能用有一天),周游带着酒和歌声,到月亮上去了。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上去的,当然,也没有人在乎这种事。因为月亮无用。自此以后,人们时常会在夜晚听见自月亮上传来的歌声。温柔。稀薄。透热气。但人们没有发现,月亮暗了半分,就半分,这说明周游还是有些舍不得月光的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即鹿无虞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