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惰的三流写手。

秦三刀 Part.2

秦三刀爱剑。这也寻常,但凡是学武的人,都爱收藏兵刃。很多人认为秦三刀使的是刀,但其实不然,秦三刀一开始使的是双刃,只是五年前的一场浩劫,灭了他的师门,只有秦三刀当时在竹林练剑,逃过一劫。但右手的手腕上落了伤病,再使不得兵器,秦三刀只好扔了剑,耍起刀来。


秦三刀原本不叫秦三刀,他是有名字的,叫秦无味。但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名,知道他真名的一群人早在五年前就死了。秦三刀这个名字只是江湖上的人叫的多了,他自己也渐渐默认了。


秦三刀的右手快伤愈了,他拿起剑,很勉强地挥动几下,剑很重,剑身很薄,花纹不多,但很别致,手柄的角落用金线刺着两个小字“唐门”。


难得的好剑,但自己的手法确乎生疏了。他看着剑,想起五年前的那个早晨的明月山庄。



明月山庄五年前的一场浩劫人尽皆知。


孤城回望苍烟合。


明月山庄出了龙子。

何谓龙子?

九州天穹,星辰的移动昭示万物的演变,华族被神下的诅咒之一便是每五百年诞下一龙子,这个人会让华族改朝换代,彼时天下大乱,战争纷起,北方蛮族趁虚而入,民不聊生。


秦三刀只知道,他的亲哥哥是龙子,他的亲哥哥在五年前被朝廷杀了。


五年前的一个夜里,大殿辉煌不再,整个庄园安静得可怕,残垣断瓦,秋风萧索,门内厨房的炉子还在冒着热气,书桌上的墨迹还未干,门外已经一片惨状。


一个少年,看上去还未及冠,伏在成堆的尸体上哭,很小声,但是很难过。那个少年便是秦三刀。


他那时一闪而过的,是临走前哥哥趁着阿姆拿衣服的空当,给秦三刀喂了一颗糖。秦三刀很臭屁地别过头: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


此生飘荡何时歇,家在西南,长做东南别。


虽然寥寥几笔,想起旧事,也不免黯然失色。秦三刀收起剑,眼睛里看不出任何意味。



十里酒街。


道路纵横。

他走进最里面的一家,灯火昏昏沉沉,一群醉鬼在里面打牌,取乐子,撒泼。酒味很浓,但一闻就不是什么好酒。


店小二瞄了秦三刀一眼:“找人?”

秦三刀一看就不是这里的人。


秦三刀:“嗯。最里面的那个。穿袈裟的长得很好看的和尚。”



不一会,和尚摇摇晃晃地走出来,手里拿着一杯喝了一半的兑水春风醉,狭长的桃花眼笑眯眯的,但细看就会注意到,那眼睛虽是眯着,但更像一条伺机而动的豹子。


秦三刀想起了之前唐门弟子说的话,武林三大忌,小孩,女人,和尚。


“秦哥。来给我结账呢?”

“......”秦三刀决定收回之前的想法。


秦三刀冷冷地说:“找你有事。”


“什么事啊。”和尚还没迈出店门一步,就被旁边的店小二拎了回去。

“哎等等,客官您账还没结呢。”

和尚摸摸光头:“先赊着。”

店小二道:“上面说了,不能赊了。”

和尚瞪眼睛:“为什么不能?”

店小二:“咱们店规定赊的账目已经满了。”

和尚再瞪:“谁规定的?”


秦三刀心想这俩是小学生吵架吗。面上却还是冷冷的:“他欠多少了?我付。”



和尚和秦三刀出了酒馆,和尚吹着口哨,心情很好的样子。


秦三刀:“能不能有点佛门弟子的样子。”


和尚一听,立刻正襟:“阿弥陀佛,施主何出此言?”


秦三刀:“哪有僧人每天往酒馆子跑的?”


和尚微微一笑:“施主您误会了,我喝的都是茶。”




秦三刀找了个茶楼,开了包间,两人面对面坐下,茶与糕点端上。秦三刀斟酌该怎么开口。


和尚托着下巴,道:你我什么关系?顾什么面子。有什么话说吧。


秦三刀颔首,从背后包裹里拿出一把剑,示意和尚看剑柄上绣着的花纹。


说是花纹,不如说是标志——墨色圆弧中绣着一只奔跑着的白虎,旁边是金灿灿的四个大字,“气概乾坤”,笔力雄厚,初看几分儒雅,多看几眼却令人胆寒,因为杀气正从这四个字里慢慢的溢出。


秦三刀看见和尚目不转睛地看着剑,便把整柄剑露了出来供他欣赏。


和尚捞过剑,扒开剑鞘掂量掂量,又不禁摸了摸这把剑,啧啧叹到:“真是好剑。你怎么惹上唐门了。”


秦三刀抿了抿嘴唇:“是我委托人。他先惹了我,我一时心性起来揍了他,还拿了他的剑。”

又道:“先不说这个,你对五年前的明月山庄血案,除了江湖上已经传的沸沸扬扬的版本,还有人知道什么内幕吗?”


和尚分析道:“先不说你惹了唐门会引来追杀。我可就比你早入江湖一两年,明月山庄血案那会,本和尚还在长明寺过着非人一般的生活呢。怎么会了解这些?不过你要是想知道,我可以帮你打听打听。”


秦三刀了然:“那就谢过燕明燕大侠了。另外我还知道一个消息,唐门的这个白虎花纹,和五年前的明月山庄血案.......”


话音未落,两人同时猛的一侧身,两柄短刃嗖地飞过,插在了旁边的帘子上,被刺的位置立刻放出紫色的气体!秦三刀扭头一看,短刃的柄底刻着一弯浅浅的月亮。

辰月!?

两人同时暗道不好,所谓九州中两大组织,一个是心怀守护的武士组成的“天驱”,另一个则是行事诡秘的秘术师组成的“辰月”。这两个组织不归属任何国家,完全凭个人名义在世界游走。此番为何会盯上他们?


但顾不得想那么多,燕明一把抓起还在思考的秦三刀,低声吼道:“快走!他们的人知道暗器不一定能致我们于死地,在上面放了一碰即散的有毒气体!”

燕明冷静下来,现在外面到处都是他们的人,不能从正门出去!趁烟雾还未散开.......他整理整理衣服,不顾秦三刀的挣扎将他扛起来,低声说:“闭上眼别动。”


秦三刀闭上眼,装晕。


只见燕明脸上的紧张感全无,带点痞气又不好意思拉过一个茶楼店员:“打扰下?我兄弟他喝醉了,犯浑怕影响到贵店生意,厨房在哪呢,我给灌点醒酒汤。”


店员正忙着端糕点,用眼神示意了方向,走了。


燕明也不多话,进了厨房一拳打碎密封窗户玻璃,旁边的厨子还没反应过来,他先将身上背着的秦三刀扔出了窗,等厨子反应过来“这不是杀人吗!”,他自己也跳了出去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即鹿无虞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